Day 12 前進巴黎

今天要搭Eurostar去巴黎囉~~

一早從民宿check out之後,坐地鐵到了St. Pancras International station,

第一次體會歐洲之星,

也第一次見識到可以這麼簡易的出境英國&入境法國。

 

我們搭的是13:31的車,先在海關外等候check in通知,

這時後心情還很美麗呀~~

IMG_9371.JPG

IMG_9369.JPG

 

很多人都在這等車,真希望多一點座位~~

(可能也是怕遊民吧)

 

DSC_2058.JPG

 

剛剛說這時後心情還很開心,

是因為我們等會兒,

就要推著推車+2咖非常重的大行李+1台收好的推車,

去擠車廂內空間並不大的行李架

 

DSC_2055.JPG

 

 

不過我想留住美好的回憶,

所以不開心的事就不打算記錄了~

我最愛的媽媽跟雙寶都能順利抵達巴黎就是最重要的事了!

這兩個玩得很開心呀^^

 

DSC_2056.JPG

 

 

在推車上的元元,

只要推車靜止不動就會不耐煩,

所以我們2個大人要一直娛樂他~~

DSC_2063.JPG

DSC_2060.JPG

DSC_2059.JPG 

 

馡馡在我身上,比較不會鬧~

DSC_2057.JPG

 

但很愛往後仰,我的腰跟肩膀好痛阿..

DSC_2061.JPG

 

不過他們開心就最重要啦 

DSC_2062.JPG  

 

很快的~2小時16分鐘的車程就到了法國巴黎北站!

歐洲之星外型實在很普通~

所以只拍了平安抵達的一張紀念照。

(過程中很謝謝坐隔壁的一位時髦東方人大姊,

還有一位也帶著小孩上車的西方大叔,

多虧這兩位陌生人的幫忙,我們才能不至於無助與慌亂)

DSC_2064.JPG

 

接著就是一連串尋找民宿的路程,

這段路程因為疲憊感湧上,再加上語言完全不通的不安,

有點迷路的情況下...所以完全沒有拍照。

 

之前在尋找巴黎旅遊相關文章時,

就聽說法國治安很差,而巴黎北站附近的治安更是差到極點,

地板很髒之外,空氣也瀰漫著不好的氣味,

不過實際到了巴黎北站之後,可能是因為預想的更恐怖,

所以看到後就覺得其實也就那樣~

也沒遇到想騙錢或偷錢的陌生人,

唯一不好的印象是地鐵系統(以下是北站M4線情況),

買好10張Carnet車票(€13.7)後,我們就進站搭車,

閘門口設計的相當窄小,也沒有設計博愛通道,

(或許有~但是我實在看不懂)

票卡插入後,開門的時間很短暫(大約2秒吧),

對於有推車+2大行李的我們真是一大挑戰

 

然後還看到有人貼著別人身體逃票進站,

還有地鐵車廂上是車掌廣播站名!這點更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~~

 

再來我們遇到的最大困難就是,

完全找不到公共電話亭!

好懷念在倫敦那種到處看到紅色電話亭的景象,

因為要聯絡房東助理,又沒有辦法國的3G sim卡,

想說找個公共電話聯絡應該很方便,

結果完全不是這樣...

我知道打公共電話要買電話卡,

可是卻不曉得公共電話數量少之又少,

在北站詢問Info.得到的答案是要走到西站去才有

因為不曉得要走多遠,決定直接搭到民宿附近的地鐵站再找電話,

結果到了那裏還是一個公共電話都看不到...

決定用手機直接撥國際電話,

結果怎麼撥也撥不通...一撥完就是一串法文,

於事只好憑著事前房東給的資訊慢慢尋找,

眼見天色變暗,真的越來越慌,

到了可能是民宿的地址後,還是要想辦法打電話,

於是就問了民宿隔壁的水果店老闆附近哪裡有公共電話,

結果.....

水果店老闆就直接拿了店裡的電話要幫我打!

這時我感覺有一陣暖陽從天上照下來,

真是太感謝他了!

終於順利連絡上房東助理,也順利入住民宿了~~

 

以上~~就是我們到巴黎的第一天,

很慌亂,甚至有點害怕的一天,

最後能平安抵達真是太好了!

就用↓這張睡的香甜的照片當作ending吧

DSC_2065.JPG      

 

《第12天結束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deb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