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陣子沒有更新文章了,實在因為雙寶越來越皮啦~

他們完全不讓我有機會碰電腦,只要我坐到電腦前雙寶立刻大哭,

(到底是哪招!?)

好啦~小小抱怨之後直接進入正題,

目前去過2次日本、1次英法,

累積了一些心得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,

有任何錯誤也歡迎指正喔!

 

帶寶寶出國,我從買機票開始說起,

機票的購買大概有3種方式,

(1) 直接致電航空公司票務訂位開票

(2) 請旅行社訂位開票

(3) 出發當天臨櫃加買

有人說嬰兒票是成人票價的1/10,另外加上稅險,

其實不一定是這樣喔!

還是要看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,

以我的經驗來說,

ANA是成人機票的1/10,不需另+稅險。

長榮是成人票價的1/10,另外加上稅險。

華航是票面價的1/10,不需另+稅險。

所位票面價就是妳出發當天才臨櫃買機票的那個價格~~超貴!

(搭ANA東京來回一個寶寶才1200多,

搭華航名古屋去/富山回卻要3800多....囧)

但這都是我自行致電航空公司訂票的結果,

如果是跟旅行社訂,則價格計算方式又不太一樣,

旅行社通常可以拿到漂亮的價格,但是會另+手續費200元。

 

無論你選擇什麼方式訂位開票,

記得最後一定要再連絡航空公司準備嬰兒的餐點、尿布,

並安排嬰兒專屬的掛籃位。

(請旅行社的業務處理亦可)

 

關於嬰兒的餐點,

可選擇嬰兒餐、斷奶餐、兒童餐

以下是長榮航空對嬰兒餐點的說明:

嬰兒餐 (BBML) : 適用於6個月到2歲以下的嬰幼兒;無提供奶粉。

斷奶餐 (PWML) :適用於2歲以上嬰幼兒;屬軟質且易咀嚼的餐點。

孩童餐 (CHML) :適用於2歲到小於5歲的孩童。

 

簡單來說,嬰兒餐大概就是罐頭+超低調味稀飯+水果(通常是香蕉)

 DSC_1618.JPG

DSC_1619.JPG

IMG_7875.JPG  

 

 

斷奶餐就是各類食物泥...(下圖由社團媽咪提供)

 S__6938645.jpg

ㄜ...看起來真是不美味><

 

兒童餐的部分我沒拍照,就容我用敘述的:

(下面有補圖)

華航這次去程提供的兒童餐是:

義大利麵(實心長條那種)、比麥當當牛肉漢堡肉排再厚一點的肉排、

水果(芭樂、蘋果、西瓜各一塊)、火腿沙拉、果汁、餐包

回程是白飯拌一些綠色菜泥、一樣的肉排、沙拉、果汁、餐包、水果

 

以下兒童餐圖片是由ptt上的am大大提供的

華航台北飛日本東京成田

uploadFromiPhone2.jpg

我這次搭華航飛去名古屋就是這套餐點,一模一樣唷~

 

華航成田回台灣

uploadFromiPhone.jpg

(看到那包コアラのマーチ就會想唱那句slogan XD)

 

不過我認為,牙齒不夠多的寶寶,

如果選擇吃兒童餐,是需要再用食物剪剪碎會比較容易進食的。

但各位都知道,上飛機是不可攜帶剪刀的,

所以媽咪們要再多多考慮看看是否要訂兒童餐唷!

另外,有媽咪說GINO的食物剪是可以帶上飛機的,

2701.jpg  

 

看這造型,我也認為是可以的,

關於這點,我6月再幫各位驗證看看唷^^

 

說到嬰兒餐,不得不抱怨一下華航,

我明明訂斷奶餐給雙寶,卻來了兒童餐,

飛機上的空姐是說這班飛機不提供斷奶餐,

但這種事不是可以事先告知的嗎?

雙寶才剛長6顆牙,對於兒童餐真的是"無法度"阿~~

 

前幾天去電長榮訂7月出發的餐點,

長榮客服就很清楚的告訴我,

「去程飛機不提供兒童餐,有斷奶餐」這個資訊,

我想華航應該也能做到事前提醒的!

 

接下來,飛機上會提供嬰兒尿布,

但還是要事先預約比較好,

客服會詢問妳尿布的尺寸,

通常會依航程長短提供足夠片數的尿布,媽咪們不用擔心喔!

 

至於坐位,嬰兒票是沒有坐位的,

但10kg以下的寶寶可以選擇加掛掛籃,

各家航空規定的體重不太一樣,請與航空公司確認

DSC_1572.JPG

 

掛籃位的好處很多喔!第一大好處就是掛籃位的腿部空間較寬敞,

從上圖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來了吧!

即時機型較小,但掛籃位還是比一般坐位寬敞喔!

DSC_0786.JPG  

 

再來就是,寶寶不在上面時,就是非常好的置物空間啦!

帶小寶寶出門的"家私"很多,

所以有地方可以放,又隨手拿得到,真的很方便哪~

IMG_1118.JPG

這也太亂了吧...真丟臉~~

 

題外話,這次請華航掛掛籃時,我家元仔雖不到10kg,

但地勤說寶寶身高比較高,也不適合掛掛籃,

所以回程時就被拒絕了>< 

 

好了~ 機票買好了,接著就是期待出發的那一天囉!

松山機場只去過一次,沒有留意相關設施,

以下是桃園機場的分享~

 

首先,check in時,地勤會詢問娃娃車是否要當場託運?

或是選擇推到登機口?

大部分的家長應該都是選擇推到登機口,

接著地勤會在推車上掛行李條,

(推車不佔行李件數,但一位嬰兒限一台推車)

然後就可以推著推車準被通關囉~

 

推娃娃車或其他行動不便的旅客可以走快速通關入口,

下圖是第二航廈的,就在五號櫃台對面,

這個入口是有時間限制的6:00~16:00,

有機會就多多利用吧!減去排隊等候的時間。

IMG_1799.JPG

IMG_1800.JPG

 

進去後就不能拍照了,大概敘述一下,

會先遇到隨身行李X光機查驗,

嬰兒車是必須收車上去掃描的,

然後嬰兒可由成人抱著通過查驗機。

通過掃描後,就可以直接到最近的海關查驗護照,

會有不便人士專門的窗口。

 

順利通過海關之後就是等後搭機了,

記得先去遊戲區消耗一下小人的體力,

(二航廈在Gate 7旁邊)

IMG_1813.JPG

IMG_1870.JPG

 

候機室也會有尿布台、熱水,這些都不需要擔心唷!

 

推著娃娃車到候機室,在接近登機時間前10分鐘左右,

地勤就會來將推車收走,只要收好車,交給美麗的地勤即可。

 

開始廣播登機,有嬰兒隨行的乘客可以跟頭等艙的乘客優先登機,

下圖我們走的就是頭等艙的通道。

IMG_1897.JPG

 

提醒各位,提早登機是有必要的,

尤其是當班機機位很滿的情況,

因為帶娃兒的"家私"會比較多,

如果晚一點上飛機,可能離妳最近的行李艙都放滿了,

多多少少就會有些不方便囉!

 

上了飛機,空姐就會先來確認妳訂的嬰兒餐,

順便拿尿布給妳,   

DSC_1614.JPG

 

 

至於掛籃,會等到飛機飛到一定高度,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後,

空姐才會來幫忙架設掛籃。

等到機長廣播開始準備降落時,空姐就會要求收走掛籃。

 

另外就是,機上都會送給嬰兒/兒童玩具,

如果空姐忘了給,可以詢問一下唷

DSC_1617.JPG  

 

起飛或降落時若擔心寶寶耳壓不適,可以讓寶寶喝奶/水/果汁...等

中間的過程就跟一般搭機沒什麼不同的,

記得準備一些玩具讓寶寶轉移注意力,

我幫馡馡準備的貼紙書,幫元仔準備車車。

IMG_1116.JPG

IMG_1115.JPG  

 

另外,提醒爸媽們,如果飛機飛上空後才要喝水,

開水杯之前要小心水杯因壓力的變化,可能會噴出來喔!

我的莫哭杯就是這樣,好險沒有噴到其他乘客><

 

接著來到平安降落後,

下飛機後,別急著跟著人群去入關喔!

因為娃娃車正等待妳的招領,

領取娃娃車的位置通常是在出機門後,

走完空橋連接到主建築物的那個位置,

通常不會等太久,就會拿到娃娃車囉~

 

入境手續,大部分的機場一樣都有不便人士的快速通關措施,

有幾次我都是被當地的服務人員叫過去,

然後就被指訂到某個窗口通關,

穿越人山人海的人龍時,就會覺得有小孩真好 (喂~)

 

好啦~好碎碎念的一篇文章,

圖片實在不多請見諒!

之後出國會再努力拍照補貼上來的,

希望對第一次準備帶寶寶搭機的你/妳有幫助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deb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