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寶辦護照? 難道是要出國!?

哈哈~愛旅遊的媽媽怎麼會放過航空公司2歲以下有便宜嬰兒票的機會呢?

所以打算今年暑假就會挑戰帶元元跟馡馡出國去玩,

有人會覺得帶這麼小的baby出國根本就是自找罪受,

而且寶寶根本不會記得,不划算~  之類的...

 

但是! 我就是一個愛玩、愛出國的媽媽,

現在又多了2個心愛的寶貝,更是想要帶著他們跟著我去到處趴趴走,

拍好多好多照片~製造好多好多珍貴的回憶!

2個寶貝不會記得沒關係~我會一輩子難忘的。

好險有個支持我的老公,讓我更有信心~更加期待!

而且因為懷孕的關係,已經忍了一年多沒出國,

這麼辛苦的生下他們,一定要去做些自己喜歡的事來慰勞自己阿

 

既然決定了,就要幫寶寶們辦護照,

想說開學後平日一定沒辦法辦,就趁著這次寒假先辦好,

再加上非常巧合的...我跟老公的護照也剛剛好都到期了!

所以一家四口一起辦,真是太划算啦!!!!!

(划算什麼? 又不會買三送一XD)

是說跑一趟可以辦4人份阿~一次解決!

(整個孕期最常聽到的一句話~~「龍鳳胎?真好!一次解決」XD)

 

說到辦護照,當然就是要重新拍大頭照囉~規定是要半年內的照片,

一家4口去相館拍肯定要花不少錢,

而且聽說寶寶的拍法比較麻煩,會比較貴,

而且寶寶必須醒著張開眼睛,

畢竟們才2個月阿~不是你要他們張開眼睛就一定照辦的阿!

所以帶去相館的時間實在太難拿捏了,

於是~我們就參考網路上的分享~決定自拍大頭照囉^^

 

首先~要先清楚護照大頭照的規定,點我有連結

然後我們參考了網路教學文章「如何製作大頭照」,下載了PhotoCap

再來就是出動我們全家的專業攝影師~葛爸比,

拍攝前的準備事項:一片白刷刷的牆 and 肚子不餓而且清醒的嬰兒

爸比使用的相機是:Canon 450D,

把色溫調到閃光燈,開人像模式,

因為是外接閃光燈,所以大小要自己調,建議開中等(視室內燈光強弱自行增減)

再來就是成品啦~

IMG_5987

還不錯吧~

因為辦護照要繳交2張大頭照,一家四口剛剛好洗一張4*6,完全不浪費~

用photocap排版好後,拿去大潤發沖洗,一張才3元喔!

不過話說我怕裁剪失敗,有多洗一張,

如果有人想要元元跟馡馡的大頭照可留言索取XD

原本一家四口拍證件照可能要花上一張千元大鈔,

現在3元就搞定啦!

ps:領事局1F也有大頭照快照機,會有人在旁邊協助你,

    如果真的沒空去相館拍照的人可以多加利用,

    不過我兩次去都看到3台快照機都大排長龍,

    趕時間的也要把這點考慮進去喔! 

 

其實那天去領事局辦護照時,

心中還是默默擔憂著寶寶的照片會被退件,

因為...幾乎沒有露出耳朵阿~~

雙寶的嘴邊肉幾乎把耳朵都遮住了XDDDD

還有就是背景沒有那麼白,因為寶寶真的很難乖乖讓我們拍阿~~

所以不能像拍大人一樣完美,

結果那天非常順利的就辦完了~ Yeah~~!!!

第一次去領事局,發現那裡像菜市場一樣熱鬧阿~

IMG_6126.JPG  

 

過了幾天,4本全新的護照到手囉~~

DSC_0112.JPG   

 

元元的護照

DSC_0117.JPG

 

馡馡的護照

DSC_0113.JPG  

再來就是期待出國的那天囉^^

已經訂好東京的機票了~ 慢慢要來規畫行程,

如果前輩媽咪們有什麼帶baby出國要注意or相關建議的也請不吝指教喔!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deb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