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2

來到倫敦的第二天,

為了前一天的疲累,所以行程排得很鬆,

而且這次決定盡量使用公車當作交通工具,

這是因為英國的地鐵歷史相當悠久,

所以大部分地鐵都是沒有電梯的,

甚至有幾站連電扶梯都沒有,

這對老弱婦孺團的我們來說實在太不方便了,

而倫敦公車路線相當密集,而且車次也算多,

除了復古公車之外,幾乎所有公車巴士都有輪椅及嬰兒推車的停車格,

IMG_9278  

可以停2台的推車,第3台推車要上車的時候,

司機就會要求你收車喔~

我看到幾次是被要求收車的父母乾脆就等下一班車了,

不過也有一次是我們2台推車體績夠小,

就跟另外一個外國人的推車一共3台一起擠在那,將將好!!

搭公車最大的缺點可能就是要花很多時間,

有時候塞車真的會大打結阿~

不過,我還是決定犧牲時間,換取較不會耗體力的移動方式。

 

今天天氣很好,有陽光,氣溫涼涼的,很舒服,

DSC_1609.JPG

 

 

坐公車的方式真的很容易,而且候車亭的地圖也都清楚易懂,

IMG_9224.JPG

 

IMG_9225.JPG

 

 

搭公車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欣賞沿途的風景,

黃瓜出現了!

DSC_1610.JPG

 

下車後發現真的離黃瓜很近~再拍一張,

才不管後面大馬路施工的多起勁呢~

我們在Liverpool street轉23號公車,

離蘇黎世大樓真的很近

DSC_1611.JPG  

 

到了今天的目的地,

波特貝羅市集(Portobello Market),

不過因為我母親對市集似乎興趣缺缺,

而對廁所的需求更大一些,

因此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找廁所,

明明地圖上有標示廁所的位置,

但不知為何怎麼樣都沒看到~

 IMG_9232  

 

後來問了轉角那間店的店員才知道,

原來這藍色的柵欄下方就是廁所

一邊是男廁,另一邊是女廁,

重點是,全都上了鎖頭無法使用~><

是不是周日不開放呢? 不太清楚~

IMG_9233.JPG    

 

後來只有在市集的Cath Kidston買了雙寶的小外套(12-18m),

跟一星期小褲褲(3-4y穿的,想很遠XD)

DSC_1622.JPG

DSC_1623.JPG  

 

外套都是雙面外套喔!

買一件等於兩件,超划算~~哈哈

下面是官網的圖片,

雙面點點碎花外套1320.jpg雙面點點碎花外套1320B.jpg

 雙面星星飛機外套1320B.jpg雙面星星飛機外套1320.jpg  

逛完市集回程途中挑了一個熱鬧的站牌下車,

看看有沒有好吃的午晚餐,

結果挑了一家Fish & Chips的小餐廳,

結果是間大地雷阿!!!

怎麼有辦法把炸魚做得如此不美味呢~~~@@

 

《第二天結束》

 

 

Day3

一早搭公車準備前往自然歷史博物館(Natural History Museum),

中途在國家藝廊這附近換車,

所以也趁機會拍了照,

(行程沒有安排國家藝廊)

可以看到照片左邊有隻藍色的公雞,

聽說是一年換一次展品的。

DSC_1625.JPG

 

還有紀念盃跟四隻石獅子,

現在看照片就越想念老公~

因為我拍照技術實在太爛啦~~~XD

DSC_1626.JPG

 

接著繼續搭公車,

這次是9號路線,

9號跟15號是目前僅存的復古公車路線,

但這兩路除了復古公車之外也有普通車型,

復古公車是沒有博愛空間的喔^^

元仔今天是瞌睡熊大

馡馡熟睡中沒有拍到。

DSC_1632.JPG

 

接著來到自然史博館了,

入口的大地球,好像通往地心一樣,

可惜推車無法上去,只能搭旁邊的電梯。

DSC_1633.JPG

 

來到多數人駐足的地方了~地震體驗屋,

主題是日本的阪神大地震,

整個小空間都是日本雜貨店的擺設,

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地震體驗的搖晃模式,

DSC_1635.JPG

 

馡馡好像很喜歡,還會自己搖~~

 

 

雙寶看熔岩噴發~看得很專心~

DSC_1634.JPG

 

巨大的恐龍化石

DSC_1639.JPG

 

 

接著前往V&A工藝博物館( Victoria & Albert Museum)

但是因為2隻都有點歡了,所以只有走馬看花一下,

只好跟大門口拍張到此一遊照XD

DSC_1641.JPG

 

 

很漂的風景吧!

這裡就是很有名的海德公園,

就在博物館附近而已。

DSC_1643.JPG  

 

沒有藍色天空有點可惜,

可是真的覺得好遼闊,讓人心情也開闊起來。

DSC_1645.JPG

 

這張的主題各位有找到嗎?

DSC_1646.JPG

 

 

↑照片正中間有一隻松鼠正在啃松果,

模樣超可愛的!

 松鼠  

 

公園內一大特色,

很多的鴨....還是鵝???  搞不清楚XD

DSC_1647.JPG

 

公園中心是一大片湖,

我媽說後面有外國人沒關係,

這樣她以後看照片才會知道她在國外XD

DSC_1649.JPG

 

 

旁邊沒有禁止餵食的標誌,

所以就拿出了小塊麵包,想吸引小動物過來給雙寶看

DSC_1650.JPG

 

這兩隻不知道有沒有看懂??

DSC_1651.JPG

 

結果一下就吸引一大群來搶食,

海鷗飛好近~蠻可怕的,所以就放棄了><

DSC_1652.JPG

 

後面的橋也很有特色

 DSC_1653.JPG  

 

天色變暗後,氣溫也一下降低,風也大,

所以我們就準備回民宿,

中間轉公車時,看到在台灣也很容易網購的Next,

但是英國當地買還是會便宜1、2百,

所以就近去逛了一圈,

結果只買了一件 15英鎊 (約台幣750元)

DSC_1654.JPG

 

台灣買的話是850元

next.jpg

 

回到民宿後,

因為樓下就有球場,

常常可以看到很專業的足球賽呢!

球員還會跟我媽打招呼~

外國人真的很open呀^^

DSC_1656.JPG    

 

《第三天結束》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odebalo 的頭像
modebalo

I'm シュユ.

modeb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