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10.8    29W+5D

今天開始回台大產檢,

掛的是很熱門的施景中醫師,

原本很擔心台大醫師不收後期的孕婦,

結果當天很順利的完成產檢,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!

會選擇回到台大產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懷的是雙胞胎,

雙胞胎屬於高危險妊娠,有早產或許多併發症的可能性,

台大在兒醫部分是權威~ (其實各方面都是吧^^)

生產就在兒醫大樓近形是最理想的環境,

另一個原因是我最近量的血壓值都偏高(在御生量都是130~140之間),

很擔心會有妊娠高血壓的問題,

雖然台大要求24小時母嬰同室,且單人房又非常貴,

但為了寶寶的安全,還是決定回台大生~

 

為了掛施醫師的門診,我可是在9/24(2週前)一大早4點多就起床,

為的是5:00開放網路預約掛號,

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順利的掛到了5號~

等到產檢那天,早早到了診間等候,才看到醫生今日看診名單居然高達70幾位,

明明只能掛40人,但加號的一堆,所以人數實在很可觀!

也因此,護士們臨時決定從原本看診的診間換到走廊盡頭的基因學診間,

這樣才不會耽誤到下一位要使用診間的醫師,

施醫師真的是高人氣阿~

 

IMG_4757  

IMG_4758.JPG  

我在現場等的時後,還有一位孕婦也要來加號,

施醫師竟然也答應了~

所以想要掛施醫師的門診現場拜託一下醫師還是有機會的喔!

這天產檢果然如網路上的經驗一樣,

醫師會親自幫你照超音波,

且因為是教學門診,旁邊會有其他的準醫生觀摩~

而超音波也就是看狀況正常,

量一下體重大小、羊水量、子宮頸長度、胎盤位置...等,

也沒有照片可以讓你帶走~ 雖然網路有媽咪分享說可以跟醫生要要看,

但我不敢(俗辣~~XD)

醫生說2個寶寶體重一大ㄧ小,雙胞胎很容易這樣,

但是我聽不太清楚真實重量,好像說女寶1600g,男寶1000左右,

天阿~~那也差太多了吧!

不過醫生並沒有特別說要注意這個

我就也沒再問清楚~~希望是我聽錯>"<

然後今天看診時量血壓標更高了,還一度量到156!!!!

休息之後還是量到141這麼高,

醫生就開了降血壓的藥,只要超過140就要吃,

因為高血壓有可能會造成胎盤剝離的危險,

聽起來真是有夠恐怖!

接著下次產檢就是2週後10/22了,我自己也掛好號了~Yeah!!!

那天也會抽血驗B肝,醫生也說當天要決定剖腹的日子,

聽到要預約剖腹就覺得這一刻終於要來了,好刺激喔~~

下面分享的影片是我在滿29W當天拍到的胎動,

比上次明顯很多喔!

双寶就快要出來了~胎動顯得格外珍貴,

希望之後還可以拍到更猛烈的~~XD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deb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