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7(二)

26W+5D

離下次產檢還有一週,

但是因為從週日開始就覺得下面有一股壓力,

走路時都有種擴張感,

對於這種感覺十分不安~

所以就提前去御生報到,

想說請王醫生檢查子宮頸的長度是否正常,

結果那天有三件事讓我感到怪異,

第一個,就是那天不能按照產檢收費,在御生產檢是100元,

但那天掛號收150元,他說因為我非正常產檢時間去,

我說我已經把原本預定的9/25產檢取消了,

不過護士還是堅持收150元,

還說今天不會有驗尿、量血壓、體重那些步驟.....

雖然只是50元的差距,但連基本驗尿那些都不想讓我做就有一種不愉快的感覺。

 

不過說也奇怪,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表現出不高興的呀,

大概是我心裡的OS太大聲了吧!

衛教室裡的護士就把我叫進去,

請我去驗尿,量體重、血壓了,

也跟我解釋這次為什麼收150元,雖然我覺得解釋得很牽強...但我也不想為難她們,

自己要提早來的就按照診所的規矩來吧!

 

接著是怪異點之二,

我跟王醫師說了最近不舒服的感覺,希望他幫我照超音波時幫我看一下子宮頸長度,

結果~醫生立刻說,不用超音波,內診就可以了...

(囧!!!!  我不喜歡內診啦~~~) 

所以當天就做了內診,

醫生說子宮頸沒有開,不用擔心,

也說子宮頸的長度因人而異,不需要去量那個長度,

但我在FB的社團裡,有許多同週數媽咪都分享了他們去產檢時,

照超音波發現子宮頸長度較短的情況,

醫生說要特別注意,需要安胎,

而且若低於某個數值,還有可能動手術防止變更短,

所以我還是不知道子宮頸長度,就只能知道自己子宮頸是閉合的,

好吧~這是醫生的專業,就這樣吧....

 

然後醫生就要我上樓去測量胎兒監視器,

約莫40分鐘後,結果出來一切正常,胎心音正常,也沒有宮縮,

醫生說要我放鬆心情,不要太緊張,多休息,

我問醫生那是不是可以照個超音波,

知道一下寶寶們的體重,

醫生說離上次才2週,體重的變化不大,現在照沒有太大的意義,

要我9/25再來照就可以了,

我說我取消了,但醫生說你還是可以來照阿~ 預約號碼還是空在那裏,

所以又是老話一句:

自己要提早來的就按照診所的規矩來吧!

這是我的第一胎,又是雙寶,心中的不安總是會多一些,

還要等待一週,真的會覺得很漫長....

不過醫生不給照,我也無可奈何~~

 

最後,第三點,拿回健保卡時,護士說要再收50元,

我大驚說:還要收50元?

她說:你有內診吧!內診要收50元。

我完全不知道阿~~默默地付了錢,去隔壁藥局領了醫生開的安胎藥,

就這樣,今天的產檢讓我感覺很不好,

雖說一切都是因為我自己要提早來的,

而且還照了胎兒監視器,診所也沒有多收這筆費用,

(在李木生診所要500元呢!)

我就應該要滿足了~

或許就是孕期的情緒總是起伏很大,所以容易小題大作,

我該放寬心才行哪!

不過還是有件開心的事,

就是上次喝的糖水抽血報告出爐,是正常的喔!灑花~~~ 

 

9.19(四)

兩天後,中秋節回台中老家一趟,

再回台北之前,決定找一間婦產科來照照超音波,

朋友推薦我豐原的呂維國婦產科,

說會照4D照片,醫生人很好,

於是就去了這間婦產科掛號,醫生也真的幫我照了超音波喔!

尤醫生說要我準備請假休息囉!

雙胞胎媽媽大約7個月後就該考慮不再工作了,

好好養胎避免早產會比較理想!

另外,我最擔心的體重問題,

來到27w的雙寶,目前男寶寶1074g,女寶寶1081g,

看到兩寶終於都破1000了真是開心!

照4D照的時候,女寶寶又趴著不給照了,所以照不到好角度,

跟上次一樣,沒有女寶寶的照片,

而男寶寶很配合的來了張45度角側面照,

IMG_4684.JPG  

跟上次21w+6拍的那張比起來成熟了許多呢!

朋友說像老公~  好險鼻子不塌~像我就慘了XD

來這一趟果然是對的,看到寶寶們心情果然放鬆許多

後來順便問了這邊剖腹生產的收費,

整個令我非常羨慕阿~~~  總之就是比台北便宜多了,

一樣是診所,台北的收費就是2倍以上哪!

最近在猶豫是否改到台大生產,

總是還拿不定主意阿~~~

快要進入七個月了!真是令人期待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deb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