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六月的時候PO了一篇雙人推車比較文,點我看文章

然後在這段期間,內心一直持續比較著各種雙人推車的優缺點,

本來打算要到坐月子的時候才要決定,

結果突然看到一個媽咪要賣狀況極新的Kolcraft contours Optima tandem stroller,

考慮了兩天後決定就是它,不再猶豫了!

再次簡單介紹一下這台推車,以下圖片來自官網

另外也有官方的推車示範影片,請點我

官網1.jpg  

這台車的設計感是我喜歡的類型,

黑紅配色也不易退流行,再加上圓點點,

就有了嬰兒可愛的元素~~

兩個嬰兒座椅都有自己的杯架,

而推推車的父母們也很大的置物盤跟2個大杯架。

煞車在後面比較大的輪子那邊,

輪子很大推起來很穩喔!

官網2.jpg

這台車買來的時候會附一個提籃轉接器,上圖左邊中間的凹型金屬就是了,

可以接上許多廠牌的提籃,可接提籃的廠牌&型號上官網查就有囉~

如果兩個座位都要接提籃,就需要多買一個轉接器,目前市售大約900~1000元,

不過我不打算買提藍,所以也就不需要加購了。

 官網3.jpg

推車的兩個座位可以任意變換,↑2個都朝向父母,

我喜歡這個座向,因為聽說雙胞胎出門很容易招來路人關愛之手,

如果是面向我們,也比較有時間跟機會先跟對方"溝通"一下,

而且面向父母也可以增加寶寶們跟父母的親密感囉^^

另外還有,↓2個背對背(吵架模式?),

官網4.jpg

↓面對面,相親相愛模式,2個玩在一起一定很可愛,

看的出來面對面時,腳腳還是不會打架的,官網說距離有7.5"(約19.05cm)

官網5.jpg

↓帶其中1寶逛街模式,我想這個模式用到的機會一定很小,

這張圖可以看出下方的收納空間真的很大,

對於雙寶父母出門總是需要大包小包是非常有幫助的。

官網6.jpg  

接下來是實物圖囉~

連把手部分的塑膠套都還沒拆呢!

所以說車況極新~~

下方置物籃已經有一個巨大的物體佔據了,

是我們的花美貓「麥可」(blog上方照片左邊數來第3張),

牠體重5.6KG,看牠躺在那裡,但是置物空間還是大的驚人哪!

IMG_4518.JPG

接著請看下面兩張圖~

我們試著把兩個座位平躺到最大角度,

無奈座椅本身設計就有一個L型凹槽,

所以要全平躺是不可能的,

如果之後寶寶還很小必須出門,

我會用大毛巾墊著讓L的角度盡量變小,

所以我並不會特地再去買提籃囉~

我看其他網誌分享,也有媽咪帶3個月大的雙寶推這台車就出門了。

IMG_4519.JPG

貓咪越來越多了~大家都想上去XD

IMG_4522.JPG

 

座椅中間的安全提把是可拆的,下圖就是拆掉的,

可以看到座椅都有很舒適的馬蹄形頭枕,還有五點式安全帶,

(花美貓還是堅持賴著不走XD)

IMG_4520.JPG

五點式安全帶↓(官網影片圖)

官網8  

遮陽部份有透明窗可以觀察寶寶的動靜↓(官網影片圖)

官網7

 

另外,這台車最令人卻步的應該是它的總重量,

總重量是36.8 lbs,換算後約16.7KG,

我想重量重也是車子穩的證明,

越輕量的推車就容易犧牲掉平穩度,

我本身又是壯漢媽媽一枚,所以我想這個重量我是可以克服的^^

然後這台推車放進我們家Altis 1.8的後車廂是OK的,

但是放了推車之後,真的也不太有多餘的空間放其他行李囉!

還有一點,這台車要收車的時候必需將一個座位拆掉,

這點我們實際操作過後覺得並不會太困擾,

因為這台車拆裝座椅都很輕鬆容易,

所以拆裝是很快就可以完成的。

另外這台車使用時的尺寸大約為25.25" W x 52"D x 40" H. 

(換成公分=64.135x 132.08x101.6)

收車後的尺寸大約為 25.25” W x 26” D x 44” H.

(換成公分=64.135x 66.04x111.76)

所以購買之前要確認一下自家的電梯是否可以容納的下喔!

最後,有些媽咪會問這台車跟Contours Options LT的差別在哪?

以下是官網的解答+我自己的翻譯(有錯誤請指正):

Contours Optima:
-Weighs 36.8 lbs.重量36.8 lbs(約16.7KG)
-Height adjustable canopies可調高度的遮陽篷
-Parent Tray父母的托盤
-Child cup holders寶寶的專屬杯座
-Peek-in canopy windows遮陽篷的窺視透明窗

Contours Options LT:
-Shortest and lightest tandem, weighing only 33.8 lbs.較短較輕型,重量33.8 lbs(約15.3KG)
-Folds with both seat on可兩個座椅收車
-Parent cup holder父母杯架
-Auto-locking fold自動上鎖型收車

以上,分享完畢!

我想這台車可以陪伴雙寶很長的時間,

希望到時候兩個寶寶會喜歡他的舒適度唷!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deb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